欢迎光临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科研动态
站内搜索
咨询服务
MORE +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电话:+86-0577-88373031
传真:+86-0577-88373017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中路276号
邮箱:nanolab@wzu.edu.cn
邮编:32502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化材学院潘霜博士在国际能源顶级期刊发表文章编辑日期:2021-04-21 作者: 阅读次数:[关 闭]

 

近日,国际能源顶级刊物《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接收了我校化材学院潘霜博士有关金属卤化物钙钛矿光(光电)催化的综述性论文“Halide Perovskite Materials for Photo(electro)chemical Applications: Dimensionality, Heterojunction and Performance”(卤化物钙钛矿用于光(光电)催化:维度、异质结与性能),化材学院院长王舜教授与陈亦皇教授为通讯作者,温州大学为第一通讯单位。

 

该综述文章总结了近年来金属卤化物钙钛矿材料的维度、合成以及异质结结构等发展,系统深入剖析了钙钛矿材料在光催化化学转化、二氧化碳还原、产氢和光电催化领域应用中的作用机制,并对新型钙钛矿材料的结构/维度设计合成、催化性能、稳定性提升方法等科学问题研究提出了展望。该综述将为从事金属卤化物钙钛矿光(光电)催化研究的科研人员提供有价值参考,加速新一代高性能钙钛矿功能材料开发和应用的进展步伐。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先进能源材料》)是由Wiley Online Library(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出版,是国际能源研究领域具有较高权威和影响力的学术期刊之一,主要介绍国际能源科学研究的前沿成果和热点问题,2019-2020年影响因子为25.245。

潘霜博士为我校化材学院2020年引进的青年高层次人才,长期致力于金属卤化物钙钛矿等半导体材料开发、图案化构筑以及光电器领域的研究。至今已发表16篇SCI论文,其中第一作者的论文发表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IF=12.959,3篇),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IF=24.884,1篇), Nano Energy(IF= 16.602,1篇)和Macromolecules(IF=5.918,1篇)等期刊上。

 


Copyright © 2013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