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科研动态
站内搜索
咨询服务
MORE +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电话:+86-0577-88373031
传真:+86-0577-88373017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中路276号
邮箱:nanolab@wzu.edu.cn
邮编:32502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杨植老师做客锂离子电池用新型导电添加剂网络研讨会编辑日期:2020-09-30 作者: 阅读次数:[关 闭]



   2020916下午15:00-16:00学院杨植老师应邀做客中国粉体网和粉笔公开课举办的线上会议——锂离子电池用新型导电添加剂网络研讨会。

报告由为何研发碳材料为起点,讲述碳纳米管的基本结构和基本物理特性(力学性能、热学性能、光学性能、电学性能),剖析了锂离子电池的现状与未来发展的背景。在锂硫电池中存在正极材料导电性差,体积膨胀等问题,而碳纳米材料有良好的导电性,热稳定性,高比表面,柔性结构等,将其覆于电极材料表面可加强电子和离子导电传输。因此,将碳和硫二者融合作为电池电极材料势在必行。但目前工业上的碳纳米管存在很多弊端(比表面小,内腔不能充分利用,表面吸附硫能力差),因此需着力研发新型碳纳米材料。报告中不仅详细阐述在开发多种碳及其复合材料载硫方式的研究成果,在发展多功能插层膜、仿生设计开发高效聚硫子转化剂等重要研究方向也取得了杰出成果。

除却将硫-碳材料应用到锂离子电池,报告指出硫掺杂的石墨烯材料也可以作性能良好的氧还原催化剂。

杨植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既有专业研究的介绍,更有对研发思维的智慧启迪,展现了我院老师在前沿研究领域所取得的具有国际学术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也为我院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工作提供许多宝贵的借鉴经验。

Copyright © 2013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