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站内搜索
咨询服务
MORE +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电话:+86-0577-88373031
传真:+86-0577-88373017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中路276号
邮箱:nanolab@wzu.edu.cn
邮编:32502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学院概况

一、学院介绍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是温州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学院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18人,专任教师85人,正高37人,副高32人,博士74人。拥有双聘院士、兼职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等高层次人才140余人次。

师生科研创新水平高,近五年共获国家级科研项目70多项,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Nat. Commun.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00余篇。化学学科为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化学和材料科学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的前1%。与Wiley合作创办国际期刊《Carbon Energy》,成功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填补了国内高水平碳能源材料类期刊的空白。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加拿大温莎大学、德国伊尔梅瑙工业大学、韩国全南大学等海外高校建立了硕、博士联合培养工作,为研究生培养和继续深造提供了桥梁,2019年升博率高达27%。


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全景一览


二、学科平台

学科拥有“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微纳结构碳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浙江省皮革行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中国轻工业制笔材料重点实验室”、“浙江省皮革工程重点实验室”、“浙江省高校院士专家工作站”、“浙江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一系列省部级平台。




三、科研条件

学院基础设施齐全,仪器设备先进。拥有扫描电子显微镜、透射电子显微镜、X 射线衍射仪、核磁共振波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等大型仪器设备100多台(套),总价值达1.5亿元,为满足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需求奠定良好的基础和条件。



硕士点简介


化学

(070300)

该硕士点于2011年获批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设有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等五个二级学科硕士点,重点开展纳米材料化学、有机及分子药物化学、能源化学、生物与环境分析化学、应用高分子化学等五个方向的研究。主要培养具有坚实而系统的化学理论基础和实验技能,从事化学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和科技开发的高层次专业创新人才。该专业承担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具备良好的科研条件。


材料科学与工程

(080500)

该硕士点是2017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重点开展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三个方向研究。主要培养具有较高的科研创新能力,能够独立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及相关学科的教学、科研、技术开发等方面工作的创新性人才。


学科教学(化学)

(045106)

该专业硕士点以理论研究与教学实际结合为主旨,立足基础教育化学(科学)教学第一线,以培养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高素质的中学化学(科学)教师为目标。


复试科目

 

   

复试具体时间与地点安排将后续通知

学费和资助政策

一、学费

1、全日制:8000元/生.年

2、非全日制:3万/生,学费在新生入学时一次性收取。


二、奖助政策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奖助政策:

新入学的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文科类研究生每年可获得奖助学金不少于16500元,理工科研究生每年不少于18000元。每年获得奖助学金最高的可超过46000元。

学生报到注册时,无需携带学费,即可将获得的学业奖学金(每人至少不低于8000元)直接抵扣学费。

奖助政策包括奖助体系、科研创新奖励和国内外交流资助。具体奖励(资助)额度和获奖(资助)比例如下:

(1)研究生奖助体系


(2)研究生科研创新奖励



(3)研究生海内外交流与社会实践


咨询热线

座机:0577-86689300

手机:18358704816

E-mail: hxxy@wzu.edu.cn

QQ:  3022057695

相关链接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jsb.wzu.edu.cn/zsw/bkzn/zsjz.htm

化材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页:

http://chem.wzu.edu.cn/zsjy/yjszs.htm


Copyright © 2013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