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站内搜索
咨询服务
MORE +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电话:+86-0577-88373031
传真:+86-0577-88373017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中路276号
邮箱:nanolab@wzu.edu.cn
邮编:32502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工业“三废”治理、饮用水安全、流域环境治理、清洁生产等环境工程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环境工程专业人才需求量大。我校环境工程专业硕士拥有与环保相关的省重中之重学科1个、省重点学科1个、省重点实验室2个,将充分发挥“水环境监测与治理”特色,在分散式污水处理技术、水体生态修复技术、土壤修复技术、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大气污染控制技术、固体废弃物资源化技术和清洁生产与绿色化学技术,重点培养培养以环保产业需求为导向,结合未来环保产业发展和地方环保需要,培养面向政府环保部门及其他各行业企事业单位的相关部门环境工程领域培养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工程实践能力强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

1)水处理技术领域

在本学科领域主要在农村和城市污水处理技术、城市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工业废水处理设备研发与推广、水体营养化机理及控制技术等方面的研发与工程实践。

2)生态修复技术领域

本学科领域主要在污染河道的水质和底泥监测、生态修复,土壤环境中重金属迁移及修复,近海海洋环境本底调查及生态修复等方面开展技术研发与工程实践。

3)环境应用化学技术领域

本学科领域主要在制革行业清洁生产技术、系列化学品绿色合成技术、废弃塑料资源化微波解聚等系列技术、系列环境功能材料与催化剂等方面开展技术研发、实践与推广。

招生对象: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地学,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生态学,生物学,热能工程,农学类,化学化工类,林学类及其相关专业。

学制:2.5年。

学位:工程硕士学位。

Copyright © 2013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