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科研动态
站内搜索
咨询服务
MORE +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电话:+86-0577-88373031
传真:+86-0577-88373017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中路276号
邮箱:nanolab@wzu.edu.cn
邮编:32502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举行第十届“科研之星”颁奖典礼编辑日期:2022-05-30 作者: 阅读次数:[关 闭]

    2022528日,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举行了第科研之星颁奖典礼实验室全体师生出席本次会议。

  颁奖典礼伊始,实验室主任杨植教授介绍了设立科研之星奖项的初衷充分肯定了本次科研之星各位候选人的科研成果。 

本次科研之星获奖同学名单如下:

 一等奖:黄淇、朱红、杨斌

   二等奖:郭园园、东洋洋

  三等奖:许宇婷、张红杰

一等奖黄淇同学(导师:钱金杰 副研究员)围绕In-MOF衍生低维碳纳米材料的制备与电化学性能开展课题研究,已在国际知名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IF=13.3)、CarbonIF=9.6)、NanoscaleIF=7.8)和Microporous and Mesoporous MaterialsIF=5.4)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4篇,主持校创新基金《MOFs衍生的二维碳纳米复合材料在电催化领域的应用》1项,荣获2021年温州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荣获2022届温州大学研究生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获2020年温州大学“生长因子奖学金”;荣获2022年温州大学科研业绩优胜奖;荣获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业综合“一等奖学金”,荣获2021-2022学年研究生学业综合“一等奖学金”。

一等奖朱红同学(导师:潘跃晓 教授)围绕CsPbX3(X = Cl, Br, I)量子点的制备策略、发光性质及稳定性开展课题研究,已在国际知名期刊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IF = 15.3)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篇,荣获2022学年温州大学“科技创新之星”;荣获2022年温州大学“双十佳”论文优秀奖;荣获2021-2022学年研究生学业“三等奖学金”,荣获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业综合“二等奖学金”,荣获2019-2020学年研究生学业综合“三等奖学金”。 

一等奖杨斌同学(导师:陈锡安 教授)围绕多硫离子阻挡层的功能化设计以及在锂硫电池中的应用展开课题研究,已在国际知名期刊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IF=15.3)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荣获2019-2020学年研究生新生学业“三等奖学金”,荣获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业综合“二等奖学金”,荣获2021-2022学年研究生学业综合“三等奖学金”。

二等奖郭园园同学(导师:钱金杰 副研究员)围绕ZnMOFs衍生多孔碳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其电催化研究开展课题研究,已在国际知名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IF=5.82篇),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IF=8.1),CarbonIF=9.6)上,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主持2020年校创新基金项目《MOFs基三维碳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其在电催化应用的研究》。荣获2022届温州大学研究生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获2021年“生长因子奖学金”,荣获2020-2021学年化材学院“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荣获2021-2022学年温州大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荣获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业综合“一等奖学金”,荣获2021-2022学年研究生学业综合“一等奖学金”。 

二等奖东洋洋同学(导师:聂华贵 教授;指导教师:蔡冬 博士)围绕仿生催化剂类酶空间结构的构筑及在锂硫电池中的作用机制开展课题研究,已在国际知名期刊ACS NanoIF=15.9)和Frontiers in ChemistryIF=5.2)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2篇,包括相关综述论文一篇。荣获2019-2020学年研究生学业综合“一等奖学金”;荣获2019-2020学年温州大学化材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获挑战杯温州大学校级三等奖;荣获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业综合“三等奖学金”,荣获2021-2022学年研究生学业综合“二等奖学金”,荣获2020-2021学年温州大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荣获2021-2022学年温州大学化材学院优秀学生共产党员。

三等奖许宇婷同学(导师:邹超 教授)围绕基于多量子阱结构的高效蓝光钙钛矿发光二极管开展课题研究,已在国际知名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IF=7.4)和Chemical CommunicationsIF=6.2)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2篇,申请发表发明专利1项,主持校创新基金《基于多量子阱结构的高效绿光钙钛矿发光二极管的制备及性能研究》1项,荣获温州大学优秀毕业生,温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温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温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获2020-2021学年和2021-2022学年研究生学业综合“一等奖学金”和2021年“生长因子奖学金”。 

三等奖张红杰同学(导师:胡悦副教授)围绕高密度单壁碳纳米管阵列的可控制备开展课题研究,已在国际知名期刊smallIF=13.3)上,以第二作者身份(导师一作)发表SCI论文1篇,申请发表发明专利2项,其中授权两项主持校创新基金《温度扰动法生长高密度单壁碳纳米管水平阵列》1项,荣获2020学年、2021学年生长因子奖学金两次;荣获2021-2022学年研究生学业综合“一等奖学金”。 

 

   颁奖典礼末了,导师代表邹超教授、潘跃晓教授、陈锡安研究员分别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鼓励同学们不忘本、不骄傲、争取更大荣誉。“科研之星”评选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了十届,旨在挖掘科研精神,展示科研先进典型,弘扬以学术为风、以创新为路,奋斗拼搏、勇攀学术高峰的科研精神。长江后浪推前浪,每届科研业绩节节攀升。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在科研的海洋里乘风破浪,争创佳绩。

 

 

 

Copyright © 2013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