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科研动态
站内搜索
咨询服务
MORE +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电话:+86-0577-88373031
传真:+86-0577-88373017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中路276号
邮箱:nanolab@wzu.edu.cn
邮编:32502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浙江新闻客户端:温州大学主办的《碳能源》入选ESCI数据库编辑日期:2021-03-17 作者: 阅读次数:[关 闭]

近日,由温州大学主办、出版的《碳能源》(Carbon Energy)入选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 IP & Science)的新型资源引文索引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数据库。这是作为地方性大学的温州大学,首份进入ESCI的刊物。此次入选也标志着《碳能源》的学术质量和影响力进一步获得国际认可,为下一步入选科学引文索引SCI)数据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碳能源杂志封面


ESCI是汤森路透集团2015年推出的一种新的国际期刊引文索引数据库,是Web of Science核心期刊收录的一个新子集。ESCI在遴选刊物方面保持了与其他子集相同的高质量标准,旨在收录在地区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刊物、新兴学科领域高质量刊物等。ESCI提供了有关最新或新兴研究领域的学术视野,有助于了解相关学术研究的新趋势。期刊进入ESCI数据库是遴选为SCI数据库的先决前提条件。

入选确认邮件

《碳能源(英文)》(Carbon Energy)杂志201811月创刊,由温州大学与世界著名出版集团Wiley联合创办,由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王舜教授担任主编,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纪秀磊教授,韩国延世大学Jong Hyeok Park教授、加拿大温莎大学王继昌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昕教授、天津大学钟澄教授、德国柏林洪堡大学Nicola Pinn教授担任副主编,国内外享有盛誉的32名著名学者(14名院士)担任顾问编委。杂志以刊载碳能源领域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促进学术交流,推动成果转化,传播先进技术,提高我国在该领域的科研应用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为办刊宗旨。

该杂志201911月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20207月被国际著名数据库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CAS)正式收录,20209月获得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202012月获得国际出版刊号,2年内完成了四级跳。《碳能源》目前已经顺利出版7期,汇集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韩国、澳大利亚和中国等国家的全球碳能源领域顶尖专家学者的71篇力作。上线的文章被超过120个国家的科研工作者下载,下载量总计10万次。

据该杂志主编王舜教授介绍,Carbon Energy预计6-9月会自动进入SCI收录,首个影响因子预计超过10。此次入选对于推进学校化学、材料学科建设实力,提升学科美誉度和办学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原文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634646



Copyright © 2013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