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科研动态
站内搜索
咨询服务
MORE +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电话:+86-0577-88373031
传真:+86-0577-88373017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中路276号
邮箱:nanolab@wzu.edu.cn
邮编:32502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喜报】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编辑日期:2021-02-28 作者: 阅读次数:[关 闭]

近日,教育部颁布了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院继化学一流本科专业后获得的又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我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再获新突破。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温州大学重点发展的工科专业之一,材料学科是浙江省重点学科、温州大学重中之重学科以及温州大学“学科提升战略”建设项目重点学科。1998年,温州大学开讲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高分子化学等材料专业主要课程。2002年,开始正式招收材料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学生,因发展需要于2014年正式成立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17年被评为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2018年获批一级硕士点。发展迅猛的材料科学学科,ESI排名自2019年第一次进入全球前1%,已从802位跃居至662位,2020年入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行榜,并于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根据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切实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发挥一流专业特色示范作用,推动学院高质量稳步发展。学院将继续秉持教学研究型学院建设宗旨,书写新的发展篇章。

 

Copyright © 2013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