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科研动态
站内搜索
咨询服务
MORE +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电话:+86-0577-88373031
传真:+86-0577-88373017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中路276号
邮箱:nanolab@wzu.edu.cn
邮编:32502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举行第八届“科研之星”颁奖典礼编辑日期:2020-06-10 作者: 阅读次数:[关 闭]

67日,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举行了科研之星线上颁奖典礼实验室全体师生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实验室主任杨植教授介绍了设立“科研之星”奖项的初衷和历年来代表性获奖同学求学科研的成长经历。充分肯定了本次科研之星各位候选人的科研成果。

本次科研之星获奖同学名单如下:

一等奖柴路路同学(导师:李欢;指导教师:钱金杰围绕MOF材料及其衍生复合物在电催化的研究和应用开展课题研究,已在国际知名期刊Advanced scienceIF=15.804, Carbon, Nanoscale, Electrochimica Acta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Ⅰ区论文5篇,申请发表发明专利1项,主持省新苗人才计划《MOFs衍生的氮掺杂的复合碳材料及其在电催化中的应用》1荣获2019学年温州大学国家奖学金;2020届温州大学研究生省级优秀毕业生;温州大学学业一等奖、二等奖学金温州大学学术新锐奖

二等奖王贤同学(导师:钱金杰主要对MOF衍生过渡金属基复合纳米碳材料在超级电容器以及电催化方面的应用进行研究。目前他已在国际知名期刊Nano EnergyIF=15.548, Carbon, Journal of Power Sources, Crystal Growth&Design上发表SCIⅠ区论文5篇。同时,他也荣获2019学年温州大学国家奖学金;荣获2020届温州大学研究生省级优秀毕业生;2018-2020连续两学年荣获温州大学学业一等奖;荣获2020学年温州大学学术新锐奖。

二等奖丁欣慰同学(导师:杨植围绕仿生分子在锂硫电池中的应用开展课题研究,已在国际知名期刊Advanced Funcational MaterialsSCI IF=15.621)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篇,申请发表发明专利3项,主持创新基金项目《组氨酸血红素酶碳纳米管复合材料的制备与其在Li-S电池中的应用》1项;温州大学学业三等奖学金。

二等奖余志升同学(导师:陈锡安课题研究主要集中在设计合成分级多孔新颖结构碳及在锂硫电池中的应用。在国际化学材料类顶级期刊德国应化SCI IF=12.257)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篇,申请发表发明专利1相关成果得到了Materials Views等科技媒体的报道。

三等奖郑仙诺同学(导师:杨植围绕低贵金属/过渡金属磷氧化物复合材料的合成及其在电催化性能的研究开展课题研究,已在国际知名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SCI IF=10.733)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论文1篇,并入选封面论文和JMCA热点论文,申请公开专利2项,负责创新基金《利用牺牲对电极法合成钯钼新材料在电催化产氢中的应用研究》1项。获温州大学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

三等奖余艺同学(导师:黄少铭;指导教师:刘楠楠围绕单壁碳纳米管修饰纳米金复合材料在微器件生物传感的应用开展课题研究,已在国际知名期刊CarbonSCI 区)和Colloids and Surfaces A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各发表论文1篇,申请发表发明专利2项(已获得授权一项)2020届温州大学研究生校级优秀毕业生温州大学学业二等奖学金。

实验室教师代表钱金杰博士分享了指导研究生的心得体会,他指出研究生应用大量的文献武装大脑、夯实基础,实验过程中,应两条腿走路,不断摸索。研一研二是老师推着走,研三要自己跑,高效完成科研工作。

实验室学生代表王贤同学和王赢同学分享了各自从科研小白到走入科研殿堂成长秘籍。强调了自主合理的安排时间,高效的利用文献管理软件,详细的实验记录、捕捉实验细节、实验数据管理和加强英语学习的重要性。 

        “科研之星评选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了届,旨在挖掘科研精神,展示科研先进典型,弘扬以学术为风、奋斗拼搏、勇攀学术高峰的科研精神。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在科研的海洋里乘风破浪,争创佳绩。


Copyright © 2013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