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科研动态
站内搜索
咨询服务
MORE +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电话:+86-0577-88373031
传真:+86-0577-88373017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中路276号
邮箱:nanolab@wzu.edu.cn
邮编:32502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所鱼崎浩平教授做客瓯江学术论坛编辑日期:2019-11-28 作者: 阅读次数:[关 闭]


2019年11月27日上午,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所Fellow兼所长执行顾问鱼崎浩平教授 (Prof. Kohei Uosaki) 做客瓯江学术论坛。杨植副院长等人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首先,杨植副院长对鱼崎浩平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实验室条件、专业建设工作、学科实力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鱼崎浩平教授以Electrochemical Surface Science and Energy Conversion”为题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学术报告,对界面电化学、电催化、储能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及研究进展展开了深入剖析,就同学们和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心讲解,表达了对申请去北海道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学子的欢迎,并在会后与各位师生亲切合影。本次报告内容丰富,创新性强,我院师生受益良多。

专家介绍:鱼崎浩平教授(Prof. Kohei Uosaki ),1947年出生于日本神户,1976年获博士学位,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所Fellow兼所长执行顾问,日本文部省“下一代电池”项目运营总监,日本学术会议副理事,北海道大学名誉教授,南京大学客座教授,国际理论与应用化学联合会院士,国际电化学会院士,美国电化学会院士,英国皇家电化学会院士、日本电化学会院士,2016年日本化学会奖得主。曾担任环境与能源纳米材料国际研究中心理事长,北海道大学校长特别顾问、Electrochemistry Communications亚洲区主编、日本文部省委员会委员等重要职务。Uosaki教授长期从事界面电化学、电催化、储能、SFG等方面的研究,在Science、Nature、JACS、Angew Chem、JPCC等国际著名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发表综述、专著40余部;2016年,美国化学会物理化学(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为其出版专刊,以表彰其在物理化学(界面电化学)领域做出的相关贡献;2019年,作为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吉野彰实施锂离子电池课题的项目负责人接受日本NHK电视台专访。

Copyright © 2013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