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科研动态
站内搜索
咨询服务
MORE +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电话:+86-0577-88373031
传真:+86-0577-88373017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中路276号
邮箱:nanolab@wzu.edu.cn
邮编:32502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张霞昌先生来访编辑日期:2008-12-25 作者:管理员 阅读次数:[关 闭]

  2008年12月18日张霞昌先生来我实验室参观、访问。

简介:

  张霞昌祖籍北仑霞浦,毕业于华东化工学院(现华东理工大学),后取得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博士学位,现为芬兰Enfucell公司首席技术官。

  重要科研成果:

  十多年以来,科研重点均放到了开发环保类微型,小功率的新型电源。在赫尔辛基工业大学致力于以酶为原料的生物燃料电池的开发,曾和芬兰技术研究中心(VTT)及其它公司合作研发国家科技项目“开发小型化电源”。参与了欧洲空间站发起的人类移居太空的可行性研究。课题是借助生物燃料电池,把载人空间站的生物废物(人类的排泄物,食物余渣等)转化成可用电源。开发出了具有时代创新性的薄型柔性纸电池。此SoftBatteryTM(软电池)生产成本价格低,对环境无污染,可如印刷纸张一样成卷刷印。它可以作为RFID(射频识别)标签,离子渗透膜化妆品,智能卡,音乐贺卡,人体表皮药物渗透膜和纸上LED的电源。还可进一歩用于电子纸,双稳非易失性显示器和SMALL.传感器的工作电源。 这个产品大大提高了对现有能源资源的利用率,为一些新型电子产品提供了可靠的电源。目前,这项技术已拥有五项正在申请的专利。ENFUCELL 公司荣获了芬兰国家2002年度的VENTURE CUP 企业筹划头等奖。2006 年12月4日世界经济论坛宣布了“2007科技先锋”。Enfucell 有限公司作为环保型和经济型小型化电源的开发者,成为第一个被选中的芬兰科技先锋。“科技先锋”由世界领先创投资金及科技公司提名。当选公司是由世界经济论坛指定的一个由一流科技专家组成的评选小组从225名提名者中讨论产生。2007年三月在由凤凰卫视主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2006影响世界华人盛典”过程中,被全球十家华人媒体推举为2006年科学界的最佳华人。

Copyright © 2013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