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科研动态
站内搜索
咨询服务
MORE +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电话:+86-0577-88373031
传真:+86-0577-88373017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中路276号
邮箱:nanolab@wzu.edu.cn
邮编:32502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罗山讲堂预告-成会明院士(石墨烯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探索)编辑日期:2017-01-04 作者: 阅读次数:[关 闭]
        报告题目:石墨烯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探索
        报告时间:2017.01.11上午10:00
        报告地点:温州大学学院路科技合作大楼20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成会明,炭材料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1984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工系,1987年、1992年在中科院金属研究所获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先进炭材料研究部主任、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低维材料与器件实验室主任。
        主要从事先进炭材料的研究。提出了浮动催化剂化学气相沉积、非金属催化剂化学气相沉积制备碳纳米管等方法,促进了碳纳米管的研究与应用。提出了模板导向化学气相沉积等方法,制备出石墨烯三维网络结构材料、毫米级单晶石墨烯,发展了石墨烯材料的宏量制备技术。提出了可高效储能与转化的层次孔材料设计、电化学电位调控、晶面调控等方法,制备出一系列新型能量转化与储存材料。研制出块体各向同性热解石墨材料,批量应用于多项重点工程。负责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科技部重点基础研究计划等重大重点项目多项,获得发明专利近百项,在国际国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130多次,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被引用4万多次,是汤森路透集团公布的化学和材料两个领域高引用科学家之一。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美国碳学会Charles E. Pettinos奖、德国SGL集团Felcht奖等奖励。曾任《Carbon》副主编、《新型炭材料》主编,现任《Energy Storage Materials》主编、《Science China Materials》副主编。

Copyright © 2013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