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科研动态
站内搜索
咨询服务
MORE +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电话:+86-0577-88373031
传真:+86-0577-88373017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中路276号
邮箱:nanolab@wzu.edu.cn
邮编:32502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国家杰青谢作伟教授做客实验室编辑日期:2016-04-05 作者: 阅读次数:[关 闭]
 4月1日,应实验室主任黄少铭博士的邀请,国家杰青、香港中文大学谢作伟教授到实验室交流访问。

谢作伟教授首先参观了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黄少铭教授对实验室的建设及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参观结束,谢作伟教授做客化材学科瓯江学术论坛,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 Transition Metal Catalyzed B-H Functionalization”的学术报告。黄少铭教授主持学术报告。报告后,老师和同学们针对报告内容与谢作伟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谢作伟教授1983年毕业于杭大化学系,86年上海有机所硕士和90年上海有机所和柏林工业大学联合博士。1991-1995在南加州大学做博士后。1995年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1988年晋升副教授,2002年晋升正教授。2006年起是任化学系首席教授,2013年起任卓敏化学讲座教授,目前还担任香港中文大学理学部副主任。
    谢作伟教授长期从事金属碳硼烷及金属有机化合物的合成、反应及结构研究以及碳硼烷阴离子的合成及其在化学反应中的应用。此外,还进行有机小分子的活化及其大分子(聚合物)的合成研究工作。已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Acc. Chem. Re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8)、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海外,2002),黄耀曾金属有机化学奖(2010)、香港中文大学杰出研究奖(2007)、香港裘槎基金会杰出研究奖(2003)等奖项。谢作伟教授是国际硼化学会议的国际科学委员会委员以及国际有机金属化学会议的国际顾问成员,还担任OrganometallicsDalton Transaction等六种期刊的编委。

Copyright © 2013 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